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高殖利率概念 資金避風港


【彭博商業周刊/中文版】是《Bloomberg Businessweek》繁體中文版,報導熱點公司和話題,研究當代新經濟。 【異外之聲˙同志熱線電子報】帶你/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,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,來聊聊異性戀之外的事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電子書  
2014/03/03 第3373期  |  訂閱/退訂  |  看歷史報份
股市要聞 高殖利率概念 資金避風港
中小型股 投信作帳首選
人民幣重貶 拖累中概股
撥開「烏」雲…台股可望攻高
股市焦點 半導體好預兆 概念股放電
新機連發 鴻海大立光來電
東元電動車 奪菲國肥單
中華車 商用市場飆速
六角開啟新業務 攻品牌委任代理
友輝三段變速 營運喊衝
手機遊戲夯 智冠橘子業績步步高

★ 台股重要指標: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
股市要聞
高殖利率概念 資金避風港
記者曹佳琪、周克威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台股在外資連十買後,法人圈普遍看好指數將再探波段新高。不過,隨著「烏」雲籠罩,美、蘇兩大強權槓上,外資多空態度再成焦點。市場專家指出,「高現金股息殖利率」概念將成台股短期的投資王道。

俄羅斯聯邦委員會通過總統普亭提議在烏克蘭領土動用軍事力量,使得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,更成為美俄外交角力場所。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,俄羅斯如果軍事介入烏克蘭,將會付出「代價」,同時 ...

 
中小型股 投信作帳首選
記者葉家瑋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時序進入3月,投信面臨首季績效作帳壓力,展開最後一波布局衝刺。法人分析,「好的開始是成功一半」,台股基金績效若能在首季領先同業,後續操盤就能更加得心應手,而上周四(27日)櫃買指數再創新高紀錄,預期中小型股將成為投信作帳的「主戰場」。

台股加權指數站上8,600點,櫃買指數27日收141.13點,為今年第16次新高,櫃買指數今年開盤以來頻刷新高紀錄,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坦言, ...

 
人民幣重貶 拖累中概股
記者黃郁文/台北報導/聯合報
大陸人民銀行引導人民幣雙向波動,28日創下2005年人民幣匯率改革以來單日最大跌幅,跌至1美元兌6.1451人民幣。證券專家指出,人民幣重貶恐不利大陸內需消費動能,影響台灣的中概通路商股價與業績表現。

今年2月中旬起,人民幣加速貶值,從這一波人民幣起貶點1月27日的6.0475起算,迄今貶值幅度超過1.4%。

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,除非人民幣至少連續1季都貶值,否則中、長期對產業 ...

 
撥開「烏」雲…台股可望攻高
記者曹佳琪、周克威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烏克蘭情勢緊張,但市場專家間認為,在未演變成軍事衝突前,台股指數短線仍有機會在本周重寫今年新高,包括高現金股息殖利率概念股及基本面突出的半導體等族群,均可擇優進場布局。

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認為,短期內除需觀察烏克蘭事件的演變外,今(3)日將登場的中國兩會、4日美國聯準會副主席費雪將前往國會作證、6日歐洲央行(ECB)的利率決策等,也都是影響市場表現的變因,投資人 ...

 
股市焦點
半導體好預兆 概念股放電
記者葉家瑋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素有「半導體景氣鐵嘴」之稱的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日前表示:「半導體景氣春燕已經飛來」;先前「半導體教父」張忠謀也指出,今年全球半導體業產值年增率約5%。市場普遍預期,台系半導體產業景氣在「教父」與「鐵嘴」雙雙樂觀看俏的加持下,後市表現不容小覷,帶動台系「半導體周邊概念股」商機井噴。

半導體、IC族群被視為電子景氣的領先指標,近期相關研究報告顯 ...

 
新機連發 鴻海大立光來電
記者何佩儒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三星、索尼、諾基亞、華為、聯想等品牌手機大廠新機3月起陸續上市,宏達電3月25日也將發表M8,在新機鋪貨效應帶動下,預料將帶動鴻海(2317)、大立光、華冠等供應鏈業績表現。

三星年度旗艦機Galaxy S5預訂4月11日全球上市;索尼Xperia Z2將從3月起開賣,中階的LTE手機Xperia M2則預計4月推出;宏達電M8則訂3月25日發表,公司樂觀預期發表會時手機就會在門市開 ...

 
東元電動車 奪菲國肥單
記者張義宮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東元(1504)電動車布局傳捷報,獲得菲律賓國營馬尼拉電廠14人座廂型電動車試範訂單20台、馬尼拉最大的小巴業者21人座廂型電動車大單1,000台,同步打入國營及民營業者市場,訂單超過新台幣10億元。

東元看好菲國多達350萬輛摩托三輪車,後續升級電動三輪車市場商機大,規劃在菲國蘇比克灣設立特種電動車組裝廠,初期投資1,000萬美元,設立廂型電動車、電動三輪 ...

 
中華車 商用市場飆速
記者邱馨儀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中華汽車(2204)總經理劉興臺表示,今年轎車市場競爭愈趨激烈,但商用車在五期環保實施後,中華車的競爭對手大量退出市場,將是中華車全力發展商用車市場的大好時機,未來並將進一步擴展產業線、從40萬元以上到百萬元,所有級距齊備。

中華車1月營收44.68億元,年減12.41%,由於今年商用車預期市占率可再成長,第2季可望優於第1季。

今年台灣車市預期較 ...

 
六角開啟新業務 攻品牌委任代理
記者陸煥文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六角國際(2732)延伸其全球布局優勢,開啟「品牌委任代理經營」新業務,六角表示,未來將以顧問或代辦模式,接受海內外品牌委託,協助其建立對外代理或授權加盟制度,甚至引薦國內外代理商,目前已與台灣品牌「愛甲麵」合作,將協助其拓展大陸與東南亞市場。

六角國際旗下自創品牌包括「Chatime日出茶太」、「Zen Q仙Q甜品」、「La kaffa六角咖啡」,展店數量超過1,000家,橫跨25個國 ...

 
友輝三段變速 營運喊衝
記者李珣瑛/新竹報導/經濟日報
友輝光電(4933)董事長吳東昇表示,友輝2014年將展現新氣象,包括新產能、新客戶的導入,全年歐、美訂單占比可望衝上15%至20%;整體光學膜出貨量年增二至三成;新產品方向則要朝向微結構製造、功能性光學產品及特化產品布局。

新纖旗下友輝是全球最大的增亮膜大廠,去年台系(友達、群創等)、日系(索尼、夏普、東芝、松下等),及陸系(TCL、華星光電、京東方等)客戶,各約占三分之 ...

 
手機遊戲夯 智冠橘子業績步步高
記者陳昱翔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手機遊戲市場快速崛起,帶動國內遊戲通路商智冠(5478)、橘子今年通路營收激增,法人認為,隨著手機遊戲數量快速增加,遊戲通路業績雨露均霑,智冠與橘子將是主要受惠者。

法人指出,目前台灣手機遊戲人口約500萬人,正式超越傳統客戶端遊戲以及網頁遊戲合計的300萬人,顯見產業趨勢正迅速變化中,智冠與橘子兩家業者包辦台灣八成以上的遊戲點數卡通路市場,帶動業績走高。

智冠表 ...

 
表格工作術 ,再忙亂也不出錯
為何圖表具有如此強大的功效?原因很簡單,因為知識愈來愈複雜、分工愈來愈細緻,而人的時間有限、注意力也有限,一忙一亂,就會忘、就會漏。若事先寫好一張檢查表,按表操課就好,快又有效。

大江戶招財貓
招財貓高舉左掌象徵攬客、右掌則象徵招財,牠那憨態可掬的形象、及招來幸福的寓意備受人們喜愛。然而,究竟招財貓是怎麼來的呢?在招財貓的背後,又藏著什麼樣的故事呢?
 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