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

新鮮人投保 挑還本險


【黑麵的攝影之路】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,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,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。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?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?就讓【迴紋針.食攝幸也週報】當你的美食千里眼!
無法正常瀏覽圖片,請按這裡看說明  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,請按這裡線上閱讀
新聞  專題  理財  追星  社群  Blog  哇新聞  電子書  
2014/06/02 第661期  |  訂閱/退訂  |  看歷史報份
保險要聞 新鮮人投保 挑還本險
新鮮人投保附加醫療險 完善防護網
家電維修費 保險幫忙出
投保教戰 美元利變壽險 抗通膨

今日財經頭條
新鮮人投保 挑還本險
文/邱煜婷/經濟日報
圖/經濟日報提供
隨著畢業季即將來臨,許多年輕人也將正式踏入職場工作。元大人壽提醒,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時,也代表著開始肩負起經濟自主壓力,建議社會新鮮人可以有步驟地進行理財規劃。

元大人壽表示,理財規劃不是高資產族群專屬權利,社會新鮮人若能善用每一分錢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為人生各階段作好風險管理,小資男女一樣可以輕鬆圓夢。

據教育部統計,每年大學及研究所應屆畢業生約有30萬人,但近年來社會新鮮人起薪普遍維持在低檔。

元大人壽表示,社會新鮮人就業後,除了開始學習財務獨立,減少對父母經濟上的依賴,並應進行自身財務規劃,以承擔生活中不可預料的醫療或意外事故等風險。因此社會新鮮人不可忽視保障的重要性。

中國人壽也建議社會新鮮人,當身分從學生轉換為社會人士,要開始進行對未來的計畫時,要注意自己目前擁有的保障,是否符合自己當下,以及未來三到五年的需求。

元大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,藉由還本型保險提供意外險及壽險的雙重保障特性,以及繳費期滿還可領回滿期保險金,讓社會新鮮人也可順勢累積財富。

元大人壽的「元大人壽金得利還本保險」,更貼近社會新鮮人的需求,社會新鮮人可依自身的需求與經濟能力,選擇10、15、20年期三種方式選擇繳費,限期繳費即可擁有最完整的意外保障。

除了利用商業保險,提高社會新鮮人自身保障外,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認為,社會新鮮人工作後,也可先了解公司是否有提供團體保險,其中是否包含定期壽險、定期醫療險及意外險,或是有些公司團體保險還會包含癌症險,從尋求公司資源,讓自己獲得更多保障。

 
新鮮人投保附加醫療險 完善防護網
文/陳怡慈/經濟日報
社會新鮮人初入社會,薪資通常有限。壽險業者建議,社會新鮮人規劃自身保障基本上意外險及醫療險不可少,接著可隨著薪資升級、人生角色改變,再逐步增加後續保障。

市面上,元大人壽、中信人壽都提供還本型保險,讓社會新鮮人可以從較低保費取得壽險、意外險保障,或者依照保單內容不同,還可獲得醫療補助。

此外,社會新鮮人可選擇10年、15年、20年的繳費年期,待繳費期滿,可以取得滿期金,等於社會新鮮人也可藉由保險儲蓄。

除此之外,也有壽險業者提供專案式的組合,讓社會新鮮人可以用有限的薪資,買到自己所需要的保障。

以「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」為例,此專案特色是一張保單享有多重防護,保戶可依自身需求自由附加醫療、意外傷害等附約保障,針對社會新鮮人收入有限,但仍希望完善自身保障的前提下,能以合理的保費,同時滿足壽險、醫療險及意外險的完整保障。

壽險業者建議,日後若隨著年紀增長、薪資提升,可逐步將基本醫療險再加上癌症險、重大疾病險的保障,行有餘力之時,再搭配增額終身壽險。建議社會新鮮人也要定期將保單拿出來檢視,確認是否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。

 
家電維修費 保險幫忙出
記者郭幸宜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產險商品不斷推陳出新,現在連家電維修費用都有保險可以幫忙補償,法國巴黎產險昨(29)日推出「家電維修費用補償保險」,提供液晶電視、洗衣機、冰箱或冷氣機皆可投保,年繳保費1,850元,即可享有每年維修三次,或是累計10萬元以內的維修補償。

這是國內產險業者首次針對家電維修費用的補償保險,法國巴黎產險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鄭祥琨表示,事實上,類似保單在國外已行之有年,且銷售成績不錯,看好家電用品不斷推陳出新,家電已從過去的耐久財,轉向變成消耗器材,因此決定引進該保單,測試市場水溫。

法國巴黎產險表示,該張保單是以「家」為投保單位,因此只要是投保地址家中的四大類家電產品、購買年限在六年內均可投保,年繳保費1,850元,即可有三次維修,或是累計10萬元內維修費補償。

不過要留意的是,由於該保單投保是以「地址」為單位,因此民眾若因搬家而更改地址,就需重新投保,但前份保單可退還剩餘保費。

至於維修方面相關規範,基本上與原廠保固範圍相同,而若遇到無法維修的狀況,則會以「同規格新品」給保戶,若無同規格產品,將會換優於規格新品給保戶。

 
投保教戰
美元利變壽險 抗通膨
記者蔡靜紋/台北報導/經濟日報
圖/經濟日報提供
端午節來臨,但今年粽子成本大漲,薪水增幅追不上物價漲幅,訴求可對抗通貨膨脹的利率變動型壽險再度翻紅,又以美元計價商品熱度超過新台幣計價商品,近來有壽險公司推出的美元利變壽險內部報酬率衝高至2.8%,高居市場之冠。

目前市面上美元利變壽險的選擇不少,以繳費六年期商品來說,包括新光、富邦、三商美邦、中國、台灣等壽險公司都有相關商品,內部報酬率因保單設計、宣告利率、投保年齡、保費折扣率等不同,但普遍落在2%~2.8%;若設算至繳費第六年時,內部報酬率最高逼近2.8%。

不過,基於金管會規定業者不得價格競爭,各家壽險公司不會直接將保單的內部報酬率直接亮給保戶。

為何利變型保單可在低利率時代抗通膨?三商美邦人壽表示,原因有二,一是增額終身壽險的保障可以年年穩定增值,還有機會每年依宣告利率,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,讓資金可自由靈活運用,創造生活小確幸;其二,若下半年利率走升,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也有機會跟著調高。

壽險人士表示,目前市面上利變保單分為新台幣計價與美元計價,以國際金融機構普遍看好美元後勢、美元可能升息,以及壽險公司海外投資績效普遍高於新台幣工具來看,壽險公司對美元利變壽險的宣告利率能力應優於新台幣利變壽險,也就是可以給美元利變壽險較高的宣告利率,建議想投保利變壽險的民眾,可考慮美元計價的保單。

不過,民眾選擇外幣保單,仍應考慮匯率風險及本身的資產配置需求。

以三商美邦人壽新推出的「美添鑽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」為例,保險金額自第一保單年度起,按基本保額的複利2.75%增值至契約終期,保額年年遞增。

 
日本創意進軍美國好萊塢
今年夏天,有三部改編自日本原作的好萊塢大片,擔任前鋒的是《明日邊界》,在那之後《哥吉拉》和《變形金剛4》也躍躍欲試地,等著席捲票房。好萊塢掀起哈日瘋,美國隊長的魅力,是否能抵抗日本哥吉拉的強力進擊呢?

愈買不到愈想要!商品爆紅的口碑行銷術
口碑行銷不僅僅是要製造突破創新的話題,之後要如何延續也是一樣重要的課題。利用『行銷』讓更多新的消費者來了解和認識該產品,為新的產品與服務帶來更高的影響力。
 
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「聯合線上公司」或授權「聯合線上公司」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,
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。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,請【
聯絡我們】。
免費電子報 | 著作權聲明 | 隱私權聲明 | 聯絡我們
udnfamily : news | video | money | stars | paper | reading | mobile | data | city | blog | job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